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南投正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評測:真的如傳說中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南投正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評測:真的如傳說中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南投正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評測:真的如傳說中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南投正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評測:真的如傳說中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南投正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評測:真的如傳說中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臺北肉骨茶中藥配方真空包外送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新竹正宗肉骨茶藥材推薦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新北肉骨茶人氣推薦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桃園肉骨茶食譜真空包外送

近來街頭水果店里,柿子很多,一個個紅彤彤的,吹彈可破,逗人食欲。 我從小喜歡吃柿子,宋朝的張澄說它“甘似醍醐成蜜汁,寒于瑪瑙貯冰漿”,真是貼切。印象中每到冬天,一家老小就圍著一個很小的電爐,吃柿子說閑話。電爐的碳絲通紅,加上手里紅艷艷的柿子,每個人的臉都被映紅了,這才叫過冬。 有個朋友抱怨說柿子稀稀糊糊的,總是吃得一手一臉,我說他真不會吃。挑熟透了的柿子,把蒂拔去,那極薄極薄的一層柿衣揭開,里面的果肉依然完整,可以一口吞下,一點也不臟手。 賈平凹寫村女吃柿子更有水平,俏皮得很:“熟透的柿子還掛在樹梢,女子騎著牲口路過,用嘴咬破一點尖,吸溜一下,整個柿子就落到肚內了。再吹一口氣,又是一個完整的柿子掛在枝頭,女子坐在牲口上扭著腰肢走了。”這樣的鄉野爛漫把幼時的我都看呆了。 洛陽土話里把柿子分為烘柿和漤柿,烘柿甜而軟,吸溜著吃;漤柿脆而爽,嚼著吃。漤柿比較少見,物以稀為貴,更是佳品。小時候一直以為漤柿自樹上長來就如此脆甜,后來才聽我姥姥講,是人工“漤”出來的——“可麻煩!柿子將黃,摘下來泡在熱水里,小火保溫,不敢熱也不敢涼,一天一夜就中了,脆甜!”姥姥講完,我們倆一起咂了一下嘴。 當然還有柿餅。柿餅太甜,吃一個柿餅就可能牙疼,所以現在吃的人少了,以前過年可少不了它。明末清初著名文學家、文學批評家金圣嘆臨刑前傳給兒子一個秘方——豆腐干與花生米同嚼,有火腿味。我以為柿餅跟花生米(要烤熟的)同嚼,更勝一籌。 柿子原產中國,古代就是人民群眾喜聞樂“吃”的零食。前幾天看《宋朝人的吃食》,發現《韓熙載夜宴圖》中的“大菜”里居然有一道是柿子,不禁感慨,達官貴人無非也就吃點這個。既然有柿子,那么彼時一定已是深秋初冬時節。在畫中,韓熙載府上歌舞升平,高朋滿座,他卻始終眉頭緊鎖,心事重重,滿懷惆悵。當時南唐小朝廷大勢已去,統治集團內部卻依然斗爭激烈,用不了多久,后主李煜就將感慨“落花流水春去也,天上人間”了。韓熙載官居高位,一定是從那一枚枚尚且火紅的柿子,看到了寒冬將至的現實。 上大學時有一年秋游,去了一個什么山,山上有棵柿子樹。男同學爬上去摘了一些還很硬很青的柿子,非常小,狀如乒乓球,我帶回來就擺在書架上。不知過了多久,一日看書,居然聞到了一股柿子香。抬頭一看,那幾枚小小的帶著樹枝的柿子已經紅透了,干黑的枝和火紅的柿子竟有著濃墨與朱砂的寫意,實在是一幅好看得不得了的秋景。 我想,從春到夏,由秋到冬,我們每個人都在忙忙碌碌,不敢停歇,深恐錯過生命的季節。幸而大自然在凜冬到來之前賞賜給我們這紅火喜慶、甜美圓滿的蜜果,好到只需看一眼,就能給人片刻“淺啜低吟”的沉酣,這就夠了。 >>>更多美文:美文推薦

“時光一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憶童年時竹馬青梅,兩小無猜日夜相隨,春風又吹紅了花蕊。”爺爺又在哼這首《往事只能回味》的老歌了。五音不全、癡癡呆呆的爺爺,竟然把這首歌唱得百轉千回,滄桑渾厚的聲音里夾雜著一些誰也聽不懂的像密碼一樣的字符。 爺爺打過仗,子彈從城外高地呼嘯而來,穿透爺爺左邊肩胛骨的縫隙,“叭”的鉆進爺爺身后的古寺墻上。爺爺時常跟我說,那是跟小鬼子的一場惡戰,連隊的兄弟大多為國捐軀。爺爺肩頭那個彈孔,每到陰雨天就隱隱作痛,折磨爺爺一生。可爺爺一點也不在意,仿佛那是一枚驕傲的勛章。 爺爺告老后不顧病痛,把房前屋后,甚至奶奶墳前都栽滿了桃樹。我考上臺大那年春天,爺爺種的桃樹已經長得枝繁葉茂,桃花開得嬌艷欲滴。風起的時候,片片淺粉的花瓣隨風飄逸。爺爺佇立在桃林里,沐浴著粉紅色的花雨,目光穿過灼灼桃花,望向遙遠的遠方。我們都知道,此時此刻,爺爺正在思念一個叫萱洲的地方。 爺爺經常把那個叫萱洲的地方掛在嘴邊。說那里有劉錦公祠,有鋪著青石板路的河街,說那里遍野都是油菜花,說那里的艾葉粑粑很香很甜。一樁樁,一件件,只要是他記得的,能想起的,他都不遺余力地講給我聽。漸漸地,年少的我知道了那個叫萱洲的地方,知道了爺爺的萱洲往事。 爺爺的家在湘江河畔的一座古鎮里。古鎮究竟存在了多少個年頭,沒有人知道。爺爺的爺爺,爺爺的爺爺,躲避戰亂,溯江而來,在這一汪寧靜的河灣停泊下來,繁衍生息。那可真是一方富澤的寶地,面朝湘江,背依衡山,肥田沃土,春天桃李爭艷,油菜飄香,夏秋稻香蛙鳴,魚躍人歡。年復一年,日復一日,鎮上有了南雜鋪、裁縫店、榨油坊——再后來,岣嶁峰的南竹、南岳山的木材,界牌的瓷泥,都集中到小鎮,又從小鎮的河埠頭裝船出航,順風北上,經長沙,過武漢,再轉陸運,通達全國。 那是古鎮最好的時光,商賈云集,書聲瑯瑯。古鎮的對河有座小洲,洲上長滿萱草,每到夏日,繁花似錦。遷來小鎮的祖輩是書香門弟,借景取名,小鎮就有了散發著墨香詩韻的雅號——萱洲。 爺爺的父親是一介書生,生得俊秀,深得衡山富商恒旺紙棧老板的青睞,將掌上明珠許配與他。夫妻郎才女貌,琴瑟和諧,生五男二女,個個才貌俱佳,能唱會寫。閑暇時分,曾祖父領著爺爺兄妹唱京戲,耍皮影,一大家子其樂融融。兄妹年歲漸長,爺爺的大哥從西南聯大畢業,信仰共產主義,一顆紅心向太陽。作為二哥的爺爺走的是“三民主義”路線。抗戰時期,兄弟并肩作戰,一時傳為佳話。再后來,兄弟倆各在各的陣線,各走各的路,一別三年。 那個春寒料峭的傍晚,爺爺從很遠很遠的地方潛回萱洲。這次回來,他要帶著全家遠走高飛,去到海那邊的臺灣。大爺爺斷然拒絕,年邁的曾祖父母也以故土難離而不愿跟隨。叔公和姑奶奶們,也都站在大爺爺一邊,力勸爺爺不要走。帶不走家人的爺爺,也沒能帶走住在對河青梅竹馬、兩小無猜的未婚妻。從此,骨肉分離,勞燕分飛,生死兩茫茫。 幾十年后,爺爺輾轉收到一封家書,才知未婚妻遠嫁他鄉,大哥英年早逝,雙親也已相繼離世。爺爺捧著那封家書,讀了又讀。渾濁的老淚順著臉頰落在信箋上。爺爺說,他要回去,回到萱洲去—— 可爺爺終究沒能回到萱洲。在他去世的前幾年,他得了老年癡呆癥。他不認識自己的兒女了,一看見我,就拉著我的手直嚷嚷,桃花,桃花,咱回家吧,回萱洲去。我帶你回去,見見我的爹娘。桃花是我奶奶的名字,而奶奶早已長眠在那片桃林下。 我飄洋過海來到了萱洲。現在,我站在劉錦公祠的大門前,眼睛貪婪地望著湘江,河水緩緩流淌,河對岸的小洲,青碧如玉,繁花似錦。我手持那疊發黃的信箋,找尋一對年過七旬的堂叔伯。 踩著一級級青石板,穿過幽暗的舊巷,我找到了他們。堂伯戴著老花鏡,正在一張張地整理著老照片,老宅子的舊墻上,爺爺七兄妹英姿勃發,他們穿越時光,平靜淡然地望著我,仿佛一切都沒有發生——沒有戰爭,沒有分離,他們以最親昵的姿勢,緊緊依偎在一起。 老街的另一頭,有座新宅,宅門前的月季開得嬌艷。屋里擠擠挨挨,一群如花女子正好奇地圍著堂叔,看他十指扣動,將貴妃醉酒舞得栩栩如生——哦,這就是爺爺嘴里念叨的影子戲吧? 時光流轉,幾起幾落,如今古鎮游人如織,兩位堂伯堂叔守著湘江,守著老街,守著書香,守著歲月,訴說著那怎么說也說不完的往事。 堂伯堂叔帶著我祭祖、掃墓。曾祖父母的墳墓就在石塘。那里油菜花層層疊疊,滿山滿坡,桃李爭奇斗艷——睡在花海里的曾祖父母一定不會寂寞吧!天堂里的爺爺和大爺爺,已早該握手言歡了吧! “恰飯羅!”“買艾葉粑恰嘛!”沿河的青石路上,有人在喚兒吃飯,也有人在吆喝買賣。那音節,那腔調,多么熟悉!那不正是爺爺歌聲里夾雜著的字符嗎?我終于破譯了那些難懂的密碼——它的名字叫鄉音! 暮春時節,我飛回了臺灣。我知道,我還會回萱洲。那里四季飄香,那里河水悠悠。那里是我的根,我的家。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五一小長假,到龍宮旅游。 龍宮的自然之美自不必說,都是出了名的。這里有全國最大的洞中瀑布——龍門飛瀑,有如翡翠般翠綠的天池水,有峻嶺間手臂粗細長滿苔蘚植物又似有人性的相互纏繞的藤蔓,有溶洞中造型奇異的鐘乳石,有水流撞擊山谷富有節奏的訇然之聲,有全球最大的植物漢字景觀——龍字田…… 想起了“不到長城非好漢”的名句。這次到龍宮旅游,我更相信“不到龍宮一游是終身遺憾。” 都說景區的氣候好,那到底好到一個什么樣子,只有親身體驗后才會有感受。這里雖有初夏的驕陽,但氣候卻如春天般溫和。行走在景區竹影婆娑的小道上,看著綠水中搖曳的竹林倩影,呼吸著富含氧離子的清新空氣,欣賞著鳥兒在密林中歡快的歌聲,每一步的行走都是那樣的有趣,又是那樣的不舍。 我是在從龍門飛瀑穿過溶洞向上去天池的路上才微微地感到有丁點熱的,也才在這里微微出了些汗。溶洞是斜著向上走的,路很窄,也相對要陡些。溶洞的出口在半山腰。也許是在爬溶洞的梯坎時產生的熱量較多,加上剛出溶洞口時洞內外溫度的略小差異,才讓我有了這種感覺。 從溶洞出口到天池,全是在密林中上下穿行。沿途老樹,多高大聳立,枝繁葉茂,有如亭然,每一處都是絕佳的小憩之地;林中藤蔓,婀娜多姿,往來纏繞,相互攀攜,密織如網,難免讓人浮想聯翩。極目遠眺,遠山逶迤,山巒起伏,密林深布,蒸蒸日上。 天池水的綠實在是太吸引人了。才透過密林的縫隙看到那一灣如翡翠般綠的池水,一種迫不及待之感便油然而生。我邊排著長隊緩慢地向天池移動,邊用數碼照相機忙不迭地記錄這一時刻。我從密林深處拍、從高處拍、從近處拍、從正面拍、從側面拍,生怕漏落任何一個角度,生怕遺落每一張漂亮的圖片。我不停的回看著這一組圖片,我也不知是在為自己的拍攝技術點贊,還是在不停地為天池的綠點贊。 終于坐上小舟蕩漾在天池中了。我忍不住學著老船工的口吻大聲地喊了起來,“開船了。”同船的客人大多隨著我的喊聲會意地笑了起來。泛舟于綠色掩映的天池之中,心里的愜意可謂是說也說不盡。 當我們還在盡情欣賞小船行走后天池中留下的那一縷縷富有詩意的綠波的時候,小船已經到了一進龍宮之處。在這里,天池已到了盡頭,前方突現一米許高、寬的洞口。我還在猶豫如何進入溶洞的時候,很有經驗的小船駕駛員卻突然把方向一擺,一加速,小船便直直地進入了溶洞。 洞壁中造型奇異的鐘乳石、石筍,在紅紅綠綠的燈光照射下,時而頂天立地地立在寬敞的大廳之中,時而又似驕羞的少女微露著潔白的面紗,時而又如金碧輝煌的人間珍寶,還真把整個溶洞打造得如同龍宮般富麗堂皇、美侖美奐。 小船在這宮殿里穿梭得實在是太快了,我和妻子才掏出手機錄得幾個鏡頭,一進龍宮的盡頭便到了。我和妻子戀戀不舍地棄船上了岸,但魂卻似丟了似的,竟然坐在岸邊的木凳上呆呆地發起了呆,久久都不愿離去。最后還是在此處工作的景區工作人員提醒下,告訴說前面還有很多很多美景后,我們才猛然地清醒過來,也才依依不舍地繼續前行。 在一進龍宮的不遠處,穿過一通天洞穴,轉過一深深暗道,便是二進龍宮。二進龍宮的溶洞多處已有人工打造過的痕跡,景觀已大不如一進龍宮那么迷人,然其亦夢亦幻的意境,也著實讓人有一種如臨仙境之感。而且,更為美妙的是,在二進龍宮的盡頭,有神奇的地方——金魚塘。 金魚塘其實是一個大天坑。這里四面環山,林壑優美。因為從金魚塘到漩塘,要走旱路,且要翻山越嶺,多數游客到了這里,均畏難而沿二進龍宮的通道乘船折返,是以這里的風景因為更靜而另有一番風味。 我們環著天坑向上走,也不知天坑到底有多深,也不知到底走了多少梯坎,前面才有條通往環山間相對較矮丫口的平緩斜谷。矗立在斜谷一側的高大巖石上,深深地刻著“藥谷”兩個醒目的紅色大字。 我不知道這藥谷中到底有沒有名貴的中草藥,我只知道這藥谷里的植被卻是保存得相當完好的,大有原始森林的味道。谷中比比皆是筆直的合抱之木,大者甚至需要兩三人牽手才能合抱。在這里,林與石達到了最完美的組合。我發現那些從巖石縫里長出的大樹,粗壯的樹干竟深深地把高高突起的巖石嚴嚴實實地裹了起來,石與樹竟渾然成為了一體,形成了上樹下石的奇觀。 翻上丫口,地勢突然變得平坦起來,然四周山蠻的陡峻卻絲毫未減。目光所及,覆蓋著厚厚植被的高大山巒更顯身材的魁梧;越過高大的山巒,背后便是一望無際的淡藍色云天。小憩于平坦之處,我盡情地看鳥兒在空中自由地飛舞,盡心欣賞鳥兒在幽谷中優美的歌聲,我突然發現我似乎變成了一只歡快的鳥兒,我也能在這一片天地間自由自在地翱翔,也能無拘無束地歌唱起來。 通達漩塘的路又陡了起來。先是到了撫云處,這里的山勢有如一翼然的亭子。行走其間,其下空曠無物,但遠處浮云卻仿若觸手可及,有那較難走的兩三處低矮之地,還要卷著腰、側著身才能通行。接著是奇妙的旱溶洞。溶洞是直下直上的,雖不大,但洞中景觀卻一點都不遜色。我們邊走邊欣賞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個是目不暇接。同行有一年近七旬的婦女老人告訴我,她由于年齡和身體的原因,近年來出行多是以兩輪車代步,今天看到這么多美妙的奇觀,竟然也能讓自己不自覺地翻山越嶺了。 佛洞在旱溶洞下方的不遠之處。這里的巖石除佛洞處向內凹進形成大廳外,可謂是壁立千刃,飛鳥難越。洞中分層次地塑著高大的觀音、如來、達摩、韋托、彌勒佛等塑像,據說這里是中國最大的洞中佛堂。我最喜彌勒的塑像,他笑容可掬,溫婉能容。 到漩塘的路已是平緩起來了。我們雖累,但卻很快活。駐足于漩塘邊上,守望著這一塘清且漣漪的塘水,靜靜地領略著山不轉水轉的奇妙,我不禁為這大自然的神奇而感嘆。這時,我忽然抬頭看到遠方一位老農揮舞著鞭子趕著壯壯的大水牛正在耕田,我又仿佛看到了這里無限的生機。 余國富 2021年5月6日 >>>更多美文:游記散文

RR11DD45CEF55WEFE


台北a1肉骨茶做法湯料包推薦
台南正宗肉骨茶做法料理包推薦 》當東方美食遇見踏輕:肉骨茶的新風尚

arrow
arrow

    c86fm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